专家组综合检查全面展开
作者: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 1725发布时间:2012-06-08

 6月7日,独立学院综合检查和质量调研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检查调研工作的第二天。根据工作日程安排,专家组有章有序展开“听、看、访、查”,分别进行了听说课、深入访谈、材料审阅等工作。全校各系部“迎审”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进行,师生们以投入的工作、热忱的笑容配合各位专家的来访检查。
   上午,山东政法学院院长李玉福教授、济南大学副校长蔡先金教授,济宁医学院教务处长司传平教授、青岛大学教务处长于永明教授、山东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张琳等5位专家分组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课活动,分别听取了吕洪智老师的《新闻评论学》、司庆燕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张晓兰老师的《马克思基本原理》、徐健老师的《微观经济学》、巩潇娴老师的《审计学基础》、崔传明老师的《英语语言学》和赵先仓老师的《统计学》等课程。专家随堂听课是本次检查和调研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对我校课堂生态现状、教师教学理念与水平、学生学习品质与能力等的督促和检查。各位专家的现场指导,将对我校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带来很大帮助。
   下午,专家组分别听取了我院两位教师的说课:崔传明老师的《英语语言学》、司庆燕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说课由专家临时选取教师,说课内容为教师所任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性质与任务、课程目标、课程设计思路、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
   专家组组长李玉福教授和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张琳就办学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工作理念、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投入等学校建设发展的有关问题对我院常务副院长、分党委副书记高立明、副院长杨子华进行了深度访谈,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 
   当天,专家们与我院财务处、组织人事处、图书馆、审计处、基本建设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分别走访了学生处、工商管理系、财政金融系、人文艺术系等部门、系部,了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情况。专家们还就学生试卷、毕业设计、网络精品课程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专家们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平易近人的行为风范给广大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全体教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专家李玉福教授、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张琳与高院长、杨院长座谈 


吕洪智:《新闻评论学》


张晓兰课后与专家于永明教授交流


专家蔡先金教授对徐健的微观经济学进行点评

巩潇娴:《审计学基础》


专家司传平家教授在听赵先仓老师的统计学

专家司传平教授听英语教研室崔传明说课

专家张琳李玉福教授听思政教研室司庆燕说课

专家于永明教授调研财金系

专家于永明教授调研工商系 
  

专家蔡先金教授调研艺术设计教研室 

专家蔡先金教授、梁作琪教授调研学生处 

专家司传平教授调研网络精品课程建设

专家与财务处负责人座谈

专家与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座谈

专家与基本建设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座谈

专家与图书馆负责人座谈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