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01发布时间:2022-06-09

6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数据科学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并指导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由谭峤老师和隋丽红老师指导的团队斩获多个省级奖项。



在比赛中,代振成、赵鹏飞、国林恒、马腾旭、陈路通组成的“清北得不到的5人”团队通过“云霏雨自助晴雨伞”项目将雨伞作为文化宣传、旅游介绍的载体,让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的青春风采,同时在游玩观光时不惧阳光暴晒、暴雨袭来。该团队披荆斩棘,以充满创意的思维和团队协作,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由宁璐琪、王玉轩、陈明、徐广彪、马春娜组成的“微尘筑梦”团队通过将优质的新兴品牌五头蒜采用直播、淘宝等多平台销售形式进行销售,实现销售渠道多元化,达到助农目的,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政策的“五头蒜”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由桂俊杰、许丽萍、周蓓蓓、宋江丽、张敏组成的“守影人”团队通过借助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推动皮影文化,带到更多年轻人面前,吸引更多的青年守“影”人和非遗文化守艺人,从而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守影人”项目也荣获三等奖。虽然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但各组参赛成员克服设备、环境等困难,团结合作,快速适应环境并不断调整状态,他们用实力征服了现场评委,赛出了水平。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带动了大学生的“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
                                                      

讯员:王霄阳 文字:孙妍 摄影:宣传调研部

                                    审核:安世虎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