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247发布时间:2022-11-23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提高学生学习热情,保障教学质量,同时对接拟于明年上半年开展的各项省级竞赛校内选手选拔的要求,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育人、展示风采”的宗旨,让学生“有所求、有所学、有所得”,决定于202212月上旬举办2022年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东方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读本专科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建参赛队伍。

二、大赛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模式。大赛使用“新道创业者沙盘实训平台”,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参与沙盘模拟经营。即参赛队伍以团队为单位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虚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开展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每支参赛队伍由25名选参赛手组成,每位参赛选手在团队中至少承担1项经营职责。

三、赛制设置及日程安排

1.初赛

时间:1211

9:00-12:00  比赛第一阶段(第一、二、三年业务经营)

13:30-16:30 比赛第二阶段(第四、五、六年业务经营)

2.决赛

时间:1214

8:30-9:00   开幕式

9:00-12:00  比赛第一阶段(第一、二、三年业务经营)

13:30-16:00 比赛第二阶段(第四、五、六年业务经营)

16:00-16:30 闭幕式(宣读比赛结果)

四、参赛注意事项

A.本次大赛只接受团队报名,报名团队经本次大赛组织方备案后方可参赛;

B.每支参赛队伍需有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必须为在校全职教师;

C.参赛选手必须为在校大学生,参赛选手不受专业年级等条件限制;

D.比赛历时一天,每年业务经营时间为45分钟。超时判定经营失败,参赛成绩为零;

E.参赛队伍需按照分配的区号进入赛场,登录腾讯会议进入指定会议号的会议室;每支参赛队伍应自备一台功能良好的电脑并确保通畅的网络条件,登录竞赛平台的电脑需预先安装录屏软件。特别提示的是:使用手机端参加比赛会因手机屏幕显示内容不完整而影响操作效率,不得不选择手机端的参赛队伍对此应予以高度重视;

F.初赛成绩排名参赛队伍总量前40%的团队晋级决赛。

五、奖项设置

竞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用“分区内部竞争”形式进行奖项评比,所有奖项皆于各个分区中进行评比。

决赛奖项设置:

l   参赛团队奖(特等奖占1%、一等奖占15%、二等奖20%、三等奖占30%

l   优秀组织奖

l   优秀指导老师奖

决赛奖励说明:大赛颁发的证书属于校级学科竞赛奖励,校级学科竞赛奖励的利益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

六、报名方法

请填好大赛报名表格(见附件)后于20221210日前发到大赛指定邮箱:2567641723@qq.com

附件: 2022年ERP沙盘模拟经营对抗赛报名表.xls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