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系列体育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75发布时间:2022-11-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国际商学院于11月5日至13日开展了“颂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体育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共五个内容,分别为“定点投篮”“沙包掷准”“看谁反应快”“两人三足”和“羽毛球比赛”等项目。

定点投篮:全神贯注才能如愿以偿

  

11月7日,国际商学院在篮球场开展了“定点投篮”和“沙包掷准”两项活动。“定点投篮”共有79人参赛。此项比赛采取计分模式,每人总共投10球,谁投进一球记1分,得分最高者为第一,其次第二,以此类推,若出现平分现象,则加赛一轮,直至决出胜负。在“定点投篮”活动中,同学们瞄准篮筐,以绝对的自信让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条条完美弧线。球进篮的那一刻,同学们的脸上绽放了微笑,摆出了胜利的手势。他们不负对篮球的热爱,更不负对大好青春的一片期许。

 

沙包掷准:信心和技巧的比拼

 

参加“沙包掷准”的选手有10次机会投掷,投进一次加1分,得分最高者获奖。从最后的比赛结果来看,女同学的成绩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学。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自由组队玩了游戏,更将娱乐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沙包投掷活动中,同学们自信地准备,精确地瞄准,果断地投掷,充分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自由组队玩了游戏,更将娱乐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发挥得淋漓尽致。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放松了同学们的身心,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时鼓舞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前的困境,以热情果敢的品行拼搏向上。


看谁反应快:谁是最后一人

 

11月8日,国际商学院于操场举办了主题系列体育活动——“看谁反应快”。在此活动中,每队派出两名队员,与其他参与者围成一圈,随着裁判说出数字,相应人数的同学蹲下去,按照规则淘汰,直至场上只留下一个人,最后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的积分。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游戏,参与者们在比赛中更体会到了轻松愉悦的欢乐。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有效缓解了封校期间同学们的不良情绪。

 

两人三足:同心协力才能抵达目标

 

11月11日,国际商学院于篮球场举办了主题系列体育活动——“两人三足”。102名同学6人一组组成了多支队伍,在裁判的带领下,大家并排按队伍站成一队队,并将各自的腿绑在一起,双手互相搭着两边队友的肩膀,在队长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与,斗志高昂,即使常常由于步伐不一样,而摔在草地上,但大家为了集体的荣誉,都打起了120分的精力,比赛过后设置了名次之分。当大家腿绑腿双手护搭冲过终点线时,我们可以感受到的是集体合作、是共同洒下的汗水,每个人都沉浸在荣誉感中。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相互的心理默契程度有了很大提高,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今后参加各种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将会有很大提高。

 

羽毛球比赛:快乐比结果更重要

 

11月13日,国际商学院在运动场举办了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设单打双打两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数达47人次。有的参赛学生出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虽技术一般仍积极奋战球场,锻炼身体,健康身心,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赛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不断提高球技,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比赛中,同学们努力拼搏,汗洒球场。面对严谨的规则,赛场上的47名参赛者们积极应战,展现了奋勇争先的飒爽英姿。通过举办此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锻炼身体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增进了友谊,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系列活动共有50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走出蜗居、走出教室、走向阳光、走向集体,愉悦了身心、活跃了课余生活,以健康乐观的心态迎接来自学习生活的各种挑战。活动中,报名同学全力比拼,现场观众加油打气,充分展现出了东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初冬的校园生活,就在这样欢乐活泼的氛围中开始了!

 

  文字、摄影:孔舒琪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