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科创大赛暨省赛校内选拔赛
作者: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点击数: 183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8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了第九届科创大赛暨省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经过一天比拼,金银铜奖各有得主。本次大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70余名学生参加,邀请了高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学校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宋保峰出席大赛并致辞。

宋保峰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经过层层选拔、站在这个舞台上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宋保峰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对引导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实践,培养科技素养、创造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参赛项目和作品质量逐年提高。2020年,我校财税金融学院宋依轩团队《基于自研NB-LoT手环提供的摔倒自动化救援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获得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金奖。

宋保峰强调,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路演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通过专家面对面指导培养我校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宋保峰寄语大家:科技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学校对大学生的成长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用你们的聪明才智点亮生活、改变生活、推动社会进步。今天你们的一点思想火花,就是未来的燎原之火,智慧启迪人生、思想决定未来,希望你们胜不骄、败不馁,永远不要停止探索的脚步、坚毅前行的步伐。

  

  

  

本次大赛共有15个项目参赛,他们都是各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出的佼佼者。参赛选手通过视频播放、PPT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以详实的数据、严谨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富有感染力的表达,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创新智慧和青春魅力。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至今已经举办到第九届。大赛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注重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目前已成为全省青年学子迸发科技创新活力和创新创造激情的最高舞台。

  

图文:王珣  审核:宋保峰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