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推岗位、助就业”活动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点击数: 10发布时间:2023-03-22


各学院、全体毕业生:

为帮助我校2023届毕业生抢抓春季招聘黄金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根据《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现组织开展推荐就业岗位,助力求职面试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通过“一调研、二选岗、三推荐”的形式,各二级学院主动介入,向用人企业“精准推荐”我校毕业生,增加毕业生求职成功率,达到“助就业、见实效”的效果。

二、活动主题

推岗位、搭桥梁、助就业

三、行动时间

20233月—6

四、活动内容

1.2023届毕业生同学完成网上调查问卷(附件1)。需要就业推荐帮助的毕业生,根据问卷提示认真填写意向就业岗位、薪资待遇等问题。收到《就业推荐岗位信息统计表》后,根据本人意向选择5家以内的企业。将以本人姓名命名的求职简历电子版和意向求职企业信息表交由本人辅导员。

2.各二级学院根据毕业生提供的企业信息表,视需求人数,安排以毕业班辅导员为主,其他老师为辅的帮扶团队,以“学生为本”的责任感,开展推荐活动,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3.学生工作处做好调查问卷的设计、数据分析、600家以上匹配岗位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工作。

五、活动要求

1.相关部门要将本次活动作为落实就业工作部门领导“一把手”工程和学校“春季攻坚行动”的具体落实。制定好本部门人员分工,任务分解到位,推动好活动的开展,实际效果要让参加活动的毕业生满意。

2.各二级学院结合本次活动,利用好与企业沟通的机会落实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活动过程中注意开展毕业生求职期望、求职技巧、心理疏导等“就业育人”教育。特别是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困难毕业生优先帮扶。

3.学生工作处做好与招聘企业的联系,注意与用人需求量大、招聘周期较为固定的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开展对参与活动毕业生的回访,对活动中产生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方法进行总结,开展必要的就业榜样和优秀工作者案例宣传。

4.毕业生应树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值,选取与本人能力相匹配的岗位摆正心态、客观务实、主动出击,开展求职。

 

附件:《就业帮助需求》调查问卷.docx

                          

版权所有(C)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