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8-05-24  浏览:60

524日,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校长陈德鸿博士、副校长胡玉凤女士在精英大学中国常务理事张亮先生,校长助理、中国留学生事务委员会负责人黎淑珍女士陪同下来我校访问,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在第一会议室热情欢迎陈德鸿一行。宫淑瑰介绍了学校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与张亮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马来西亚精英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张锐、市场部陈雯,我校办公室主任、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江东,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学团工作处处长王伟,即将赴马来西亚精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活动。

    宫淑瑰对陈德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回顾了两校合作开展情况,对陈校长和精英大学为促成双方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以教师交流为先导,打开两校师生交流的大门,深化两校师资力量提升、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宫淑瑰介绍了我校这一年来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开展情况,希望选拔资助更多优秀学生赴精英大学和其他大学交流学习,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陈德鸿校长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非常认同我校在大数据教育领域开展的工作,表达了输送马来西亚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的愿望。马来西亚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盟的主要国家,精英大学非常希望通过教育合作来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会上,精英大学中国常务理事张亮先生作为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创始人与宫淑瑰院长签订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并授予我校成为2018-2020年度马中发展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成员单位,同时为宫淑瑰院长和江东主任颁发了聘书。

    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共同开展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共同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有计划地申报教学研究课题,打造双方优势学科群。马方协助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加入相关国际学术组织,参与国际学术论坛活动,提交相关学术报告,积极促进东方学院师生与马来西亚高等院校的交流,并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到东方学院工作;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选派院长,马方选派知名学者出任名誉院长。

    会上,陈德鸿校长与我校即将赴精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6位教师作了深入交流;张亮对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学生赴精英大学短期交流以及暑期开展本科生短期英语研修班项目的时间、费用和语言要求等方面作了介绍;张锐对入学注册手续、赴马签证、开设课程等方面为老师们作了解答。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645c189b-f363-4c13-817c-0987701d2546.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0a2abdf9-9183-4a85-b346-f2369f35b798.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78b9cfe0-8b0b-4e45-84b1-5900bd470903.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e29eacd7-1d83-4ebd-ad3c-b5ff516cd28a.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a7a53354-90ea-4f09-82d6-cd9d1cf7f666.jpg

  

http://www.sdor.cn/_upload/article/images/0e/18/a52b37c84c84895946337630a687/e48e332b-a8c9-4f42-8a2f-f4c53956d027.jpg

附:马来西亚精英大学,英文名字H.E.L.P.全名为Higher Education Learning Philosophy,它以卓越的教学及师资力量、严谨的办学和高水平的教学而享誉东南亚。大学成立于1986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壮大,发展至今已经拥有11500多名在校学生,成为一流的国际高等学府。精英大学课程内容广泛且多样化,涵盖商业、法律、管理、经济、科技、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本科学历及研究生学历。学生来自86个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芬兰、德国、法国、文莱、新加坡、中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越南、缅甸、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目前精英大学已成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领军者,并且在亚太、澳洲、北美的研究机构、学者、商业、企业领导人和政府中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