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来访我校

时间:2019-04-11  浏览:14

   4月11日,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Gary Packham,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Fangfang Cai,国际事务部主任Simon Evans,国际合作与招生官员林新法一行来访我校。院长宫淑瑰,党委书记耿金波,副院长王雪晨,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江东,教务处处长宋凯明,学生处处长王伟,国际商学院院长朱庆华在第一会议室与来宾进行热情会谈。
    院长宫淑瑰首先对远道而来的Gary Packham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贵客们的到来恰逢泰安春雨降临,预示着两校的合作一定会取得非常圆满的成果。她向到访来宾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学科设置、师资团队、教学理念等,强调我校是一所应用型大学,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让学生把所学化为所用,为学生成长提供多种选择机会,培养对社会充满感恩之心、实际工作能力强、富有创造力的人才。
    Gary Packham校长对学校的欢迎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宗旨和科研教学势力,指出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是英国历史悠久,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在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于前350名,在英国排名第37位,与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其他国家的校际合作已经达20年之久。Gary Packham校长对于宫淑瑰院长提出的学生要回馈社会,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表示非常赞同。
    Fangfang Cai院长详细介绍了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课程设置,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和网路安全专业,指出这两个专业非常适合与我校的大数据分析专业进行课程对接,实现学生在本科阶段攻读双学位的目标。林新法教授对英国的大学学制和和中英高校学制的不同作了补充。Simon Evans主任表示在听过宫淑瑰院长的介绍后,非常欣喜两校有很多共同的办学理念,指出两校在学生的夏令营、短期交换生、本科生攻读双学位或者赴英攻读硕士学位以及教师交流做访问学者等方面都可以充分合作,希望两校可以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并扩大交流发展的领域。
    随后朱庆华院长与来宾们就本科国际商务专业开展双学位(3+1)的项目进行了讨论,在课程的对接方面就课程内容、学时和学分安排、师资派遣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表示针对此次会上探讨的问题,一定会在会后尽快落实,争取在2019年9月开学实现两校共建国际商务专业中英班的目标。
    会上,宫淑瑰与Gary Packham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交换了纪念品。会后,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的来宾们参观了我校新落成启用的图书馆,对新图书馆的星空阅览室、视听室、放映厅赞不绝口,并在乐团排练厅体验了中国民族乐器。
    此次会晤十分圆满,会谈成果丰硕。Gary Packham校长表示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一定会全力支持两校合作项目,为提高我校教学的国际化影响提供坚实保障。





  



    附: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是位于英格兰东部一所大型现代化的综合性大学,校园主要在剑桥 (Cambridge) 和切尔姆斯福德 (Chelmsford)。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有学生3万多人,是英国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该校已有5个学院。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所涉及的学科非常广泛,从商业与管理、教育、卫生与社会工作、文学及艺术、语言、法律到各种理工科类应有尽有,涵盖本科预科、本科、硕士预科、硕士和博士各个级别。其阿什克罗夫特国际商学院(英格兰东部最大商学院)已与多所国际院校联办MBA课程。在2017年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于前350名。在2018年最新的Times世界排名中位列300-350,英国排名第37位。


撰稿:叶明 摄影:王湛 叶明

审核: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