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举办中外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11-23  浏览:10

落实国际交流项目,扩大我校国际化办学新通道,提升合作办学质量,11月2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坤元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外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范玉宝,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江东,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国际交流项目单位和国(境)外高校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雪主持。

  

  

会上,范玉宝对到会的国际交流项目单位和国(境)外高校项目负责人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情况,他感谢各合作单位对东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对下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范玉宝指出,建校以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以“建成区域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愿景目标,坚持开放办学,致力于培养素质全面、能力突出、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誉的学校,我们坚持开放办学,为学生提供多种升学途径和成长渠道,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学生升学就业压力增大。扩大国际交流空间、提升合作交流质量、为学生开拓更多出国留学途径,成为我校中外合作交流的努力方向。希望各位来宾畅所欲言,对东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留下宝贵意见,探讨建立更稳固、更长久、更可靠的沟通合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夯实合作基础,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对下一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范玉宝要求:

一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抓好项目落实落地,拿出可行方案,加强沟通交流,然后优中选优,确定重点项目重点推进,成熟一个落实一个,促进中外办学稳步发展;二要加大合作项目宣传,加强案例推广,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考察和推介;三要围绕学生关心的出国留学的语言瓶颈,开展有针对性的外语教学;四是相关部门、各合作方要尽快拿出合作办学的章程、方案和流程,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实现规范化、科学化。

会上,各国际交流项目单位和国(境)外高校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与我校的合作优势、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等,就合作项目的发展方向、探讨新的合作模式、如何调动和启发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各二级学院院长根据本学院学生实际,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留学项目的学习形式、未来就业方向等进行了探讨。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坤元楼前合影留念。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促进了我校与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是我校提升对外开放办学质量,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校国际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核:佀亚 撰稿:闫秀苹 摄影:聂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