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信息管理系邀请山财大两位专家为学子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57


5月23日下午,信息管理系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的聂秀山教授和何丽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浅谈人工智能领域中机器学习及其应用》、《面向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信息管理系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信息管理系副主任谢蕙主持。

聂秀山教授从人工智能概念、机器学习方法、人工智能应用三个方面对于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全面介绍。聂教授的讲授轻松幽默,妙趣横生。在介绍机器学习方法时,他巧妙地以挑西瓜为例,讲述了人工智能如何通过大量识别图片学习什么是好瓜,什么是坏瓜。聂教授还列举了购物网站、AlphaGo、医学影像信息处理与分析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前景。

何丽老师的讲座针对目前正在举办的“互联网+”电子商务大赛、“三创赛”等众多创新创业大赛展开,把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具备创新创业精神,让创新促进创业,让创业促进就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讲座中,何教授详细的讲述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流程、要求,并对信息管理系创业团队进行现场指导,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此次学术讲座,使信息管理系师生们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认识到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同时,刷新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开拓了创新思维,受益匪浅。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郭曼 摄影:信息管理系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