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信息管理系开展大数据前沿知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08


    当前数据分析、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发展迅猛,为了使信息管理系师生们了解更多专业前沿知识,11月8日,信息管理系特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张路博士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张路博士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当前大数据的前沿技术。
    张博士带领大家了解了大数据的种类,通过列举当前大数据的应用范围,深入地阐释了当前大数据应用的广泛性与多样性。在说到随机采样的优缺点时,张博士举例分析了大数据发挥的重要作用,如大数据的应用在医学资料方面引起的变革。她还重点谈到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从大数据的商务层面、支撑层面、基础设施层面进行深层次地分析,通过列举客户关系管理、保险行业、信用、就业等具体案例,直观地展示了当前大数据技术与社会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地趋势。讲座的最后,张博士在大数据在数据统计方面的应用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信息管理系的师生们了解了大数据的前沿知识与研究近况,开阔了视野,同时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在当今时代大数据对社会、对企业、对个人的重要性,增强了主动学习大数据知识的意识。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郭曼 摄影:信息管理系宣传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