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之路”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115


    10月14日下午,由信息管理系主办的校庆系列讲座之“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之路”在唯美楼5405教室举办。山东远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庆民,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杨峰,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学生、济南澳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爱萍,受邀为同学们讲述跨境电子商务创业之路。

    胡庆民董事长是一位休学创业的80后,经过近10年的努力,公司迅速成长并成功上市。胡庆民董事长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心路历程,紧紧围绕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大学生如何进行创业以及如何制定职业发展规划。

    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杨峰则详细分析了跨境电子商务的模式及里面存在的机遇,并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大学生实训平台。有效的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创业指明了方向。

    陈爱萍是山东财经大学在校大学生,一个从大二开始的连续创业者,于2014年首创了济南第一家跨境电子商务网站,目前也是历下区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创业园明星企业。作为师姐的陈爱萍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之路及心得体会并积极邀请大家加入他们的创业团队,为同学们提供创业兼职机会和实训项目,开启东方学院”跨境电商创业“之路。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尽量多而详细的创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业思路。这样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同学们对创业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创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讯员:隋丽红 撰稿:高舒)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