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88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班级凝聚力,数据科学学院于11月10日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举办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活动地点在学校操场。

   这次活动一共有三个部分。首先是喊数抱团游戏,对参赛的同学进行分组,20人一组,每组成员围成一个圈慢跑。裁判根据人数随机喊数字,同学们根据裁判所报数字抱团。抱团成功的同学继续游戏,抱团失败的同学被淘汰,最后留下的人获胜。在游戏中,有的同学蓄势待发,随时准备与别人抱团,有的则因为担心被淘汰而屏气凝神,生怕错过裁判的口令。

   随后是“爱的魔力转圈圈”游戏,参赛同学分为三组,每组出一位同学充当木桩,剩余同学排队跑向木桩,与木桩进行石头剪子布,赢得同学可直接跑回队伍,输的同学绕木桩跑三圈,每组最后一人回到起点后停止计时,用时最短的一组为获胜者。这个游戏的每一部分都是反应力和体力的比拼,团队配合和协调能力的较量,有的同学屡战屡败,绕木桩跑了十几圈,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最后是关键词接歌,对参赛同学进行分组,10人为一队,两人为一组,裁判给出一个关键词,每组派一位同学唱出含有关键字的歌曲后下一组继续,如果该组没有唱出来则被淘汰,最后留下的组为获胜者。活动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游戏互动来引导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走出封闭的空间,主动与人沟通,打开心扉,认识自己的闪光点,促使其形成健全的性格特征,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而且也增进了自己与同学间的友谊,在游戏中更是结交到了新朋友,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高明昊 摄影:张珊珊 李佳晖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