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73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心系他人、帮助他人,数据科学学院于5月14日下午在操场举办了以“和谐心灵,健康成才”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这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夹气球接力,每6人一组,两人为小组,小组与小组之间进行接力,用时最短的一组获得胜利。在选手们做好准备后,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各参赛的选手们开始前行,两人背靠背夹着气球,有的组合配合默契,遥遥领先,有的组合气球飘了出去,选手们急忙去追,奔跑之间洋溢着欢声笑语。

   之后是游戏“123,看这边”,以六人为一组,在裁判说出对应口令并指出方向后,选手们需要看向别的方向,若是与裁判所指方向一致便为失败,全员成功且用时最短即为胜利。在此环节中,有的同学反应快而正确,有的同学会下意识的跟随所指的方向。这项游戏不仅让同学们缓解了压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

   最后是“数青蛙”,以宿舍为单位,口诀为“N只青蛙跳进水中N个扑通”,几只“青蛙”就有几个“扑通”,每人念出口诀中的两字,依次“一只”“青蛙”“跳进”“水中”“一个”“扑通”……循环下去,数到九只后可重置,考验的是选手之间的默契和反应能力,说错或者跟不上节奏的淘汰。在本环节中,有的组默契十足,十分顺利,有的组自己数的摸不着头脑,惹得众人哈哈大笑。活动在欢声笑语间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增进了室友间的友谊,对下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展现了数科学子们的团结友善,不怕困难的态度,对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李佳晖 摄影:游成东 高明昊

审核:安世虎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