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4  浏览次数:5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10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工作的通知》(鲁学位办〔202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

1.我校所有2022/2023学年度授予学位的本科毕业生。

2.涉及202291日至2023831日授予学士学位并完成备案的全部毕业生(包含上述时间段内返校重修获得学位的往届毕业生)

二、工作程序

抽检工作包括信息报送、名单抽取、通讯评议、结果反馈等程序,依托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抽检信息平台,网址:https://xscj.cdgdc.edu.cn)开展。各学院需在抽检信息平台已有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完成论文信息汇总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以及专家库的报送与更新工作。

学校已在平台分配学院子账号,由各学院负责上传相关资料。请各学院教学秘书留意手机短信或邮箱信件,尽快登陆平台激活账户(院系用户操作手册见附件1)。

三、报送内容

(一)论文信息汇总表

各学院根据全国抽检平台中已有本年度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组织完成本单位所需学位授予信息的补充完善工作,需要补充的字段见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R-Y列。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

1.报送材料范围

1)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或毕业设计说明;

2)其他材料:非文本类毕业设计作品、原创性及知识产权声明、测试报告、演示视频或其他需要提供的有关支撑材料;

3)查重报告。

2.文件类型和命名

1)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或毕业设计说明为一个PDF文件(可复制、可编辑、不允许加密处理),其他材料为一个压缩包文件且仅支持ZIP格式,查重报告为一个PDF文件。

2材料的文件名称必须与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信息完全一致。

3)各类文件命名方式:

毕业论文原文命名方式:2223_37_13999_专业代码_学号_LW(扩展名.pdf);

文本类毕业设计和非文本类毕业设计说明命名方式:2223_37_13999_专业代码_学号_BS(扩展名.pdf);

其他材料为一个压缩包文件,命名方式:2223_37_13999_专业代码_学号_CL(扩展名.zip),压缩包文件大小不超过2GB,各个单独文件直接压缩形成压缩包(压缩包中不得有压缩包或文件夹);

查重报告命名方式:2223_37_13999_专业代码_学号_CCBG(扩展名.pdf)。

注意:学校已从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导出论文信息汇总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查重报告等材料,请各学院核实无误后报送(详细上报要求见附件2)。

(三)专家信息

1.原则上,各学院现有符合条件的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均应推荐为教育部论文(设计)抽检专家。所推荐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专业水平高,属本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年龄不超过65 岁。

2.工作内容

1)填报本年度所有新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含外聘指导教师(附件3)。

2)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

3)有关专家退库删除。

四、工作要求

1.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结果与招生计划、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等学校重点工作联动挂钩。请各学院充分理解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抽检工作,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加强领导和保障,安排专人负责,按要求全面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报送和专家推荐等工作。

2.请各学院于920 号前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与专家库报送与更新工作。对工作不到位的学院和指导教师而造成上传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被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校将追究相关学院领导、指导教师责任,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关处理。



附件1:院系用户操作手册.pdf

附件2:2223学年度本科抽检信息补充_论文原文及专家库建设上报要求.pdf

附件3:新增专家信息表.xlsx


教务处

202393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