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信息技术社团开展“大模型AI”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AI技术,掌握将AI技术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的能力,使大家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视野拥抱AI118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信息技术社团在唯美楼5207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模型AI技术”的知识讲座。本讲座由信息技术社团成员王晨燃和王鹏辉担任主讲人,信息技术社团全体成员及2023级本科班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涉及三个AI模型,包括语言模型Microsoft NEW BingAI绘图工具Adobe Friefly和合成类人音乐的软件XStudio。王晨燃同学借最近很火的聊天程序“Chat GPT”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AI。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AI的魅力,王鹏辉同学用Microsoft NEW Bing现场生成python代码,直接激发了同学们探索AI技术的兴趣。随后,王晨燃和王鹏辉两位同学分别使用FrieflyXstudio进行作图及技术合成人声音乐展示,对于AI所展现出来的智慧,同学们纷纷惊叹。活动最后信息技术社团团长哈妍瑞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讲座中有所收获,积极将AI技术所提供的思路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信息技术社团AI主题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AI技术的盛宴,同学们对AI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更直观地感受到AI技术的能力。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王梓怡 摄影:数据科学学院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