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42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高同学们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学会自我保护,1113日晚,数据科学学院在至善楼21092103和唯美楼53075305展开了一场以防火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数据科学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有关消防安全的视频。视频以真实事件“X地区居民楼火灾事件”的相关报道为例,讲解了引发此次火灾的原因以及对人身安全的危害性。案例在展示火灾悲剧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授了消防的基本安全知识,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X高校宿舍楼火灾事件”视频中展示了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宿舍楼火灾的悲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校严禁在宿舍楼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原因。

   “虚拟消防演练”视频帮助同学们从第一视角学习了常见火灾处理、消防用品使用、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在遇到突发火灾时,需要保持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行走,通过安全通道进行逃生,迅速撤离火灾现场,提高大家的自救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安世虎 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魏佳欣 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