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我们都是追梦人”朗诵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32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1127日晚,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数据科学学院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朗诵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学校六个学院的十二支优秀团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决赛在青春洋溢的舞蹈《tomboy》中拉开序幕,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大赛伊始,主持人向观众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以及相关流程,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表现分别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情感处理、朗读效果、仪表形象等方面打分。

第一组选手以两个例子引入主题,在《逐梦前行》的过程中,无论是无声世界中坚持梦想的圆梦者,还是耄耋之年仍然奋斗不息的追梦人,都在用行动诠释追梦精神;《我喜欢出发》讲述了追梦人明知世路坎坷,但依然背负行囊慢慢前行,回头转望所留下泪水与欢笑的感悟;《不朽》生动形象的表达了对英雄们崇高的敬意,他们的躯体不朽,已长成了满山的翠竹青松,他们的灵魂不朽,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万疆》激起了在场所有人对于祖国江河的自豪之情,我们何其有幸生于此地,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起了脊梁,这是我们千年不变的信仰;在《青春中国》中,大家清晰的认识到,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动,是深沉的意志不被磨灭。吾辈青年,站在无数志士先辈的肩膀上,应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月光下的中国》感情丰富细腻。大河奔流、长城巍峨,字字句句既是对中国美景的喜爱,也是对国家富强的自豪。月是故乡明,国是中国强。每位选手们都在朗诵时慷慨激昂,所讲所述皆是他们对未来的憧憬与期望,带给现场观众一个又一个强烈的冲击。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紧张的分数统计,来自人文艺术学院的赵向东同学的朗诵《青春中国》获得一等奖;《不朽》、《万疆》获得二等奖;《月光下的中国》、《逐梦前行》、《我喜欢出发》获得三等奖;《青春之舟,点燃梦想之路》、《写给未来的你》、《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青春的浪花拍了拍你》、《我们的青春》、《少年中国说》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邀请到泰安市网络媒体主持人王亚男、学生工作处校园文体活动中心主任侯雪、学生工作处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张雨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


审核人:安世虎通讯员:王霄阳撰稿人:张清皓摄影:宣传调研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