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学院

数据科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0

近日,数据科学学院对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学生尚未开始实习、部分学生实习质量不高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强化实习效果,保证实习质量,317日上午,学院通过开展线上形式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通报会。学院全体2024届毕业生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数据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宾主持。

 

会议伊始,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谢蕙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本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情况及相关工作安排。谢蕙首先强调了毕业实习对毕业生同学的重要性,随后通报了学院本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情况,重点通报了毕业实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宣读了学院关于强化毕业实习工作的决定。

  

随后,学院邀请两家学院合作企业——泰盈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泰安鸿匠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实习岗位宣讲。泰盈科技集团尹作斌经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背景、行业发展地位、企业服务对象、工作环境、岗位福利待遇、员工成长体系、企业文化活动,就学生关心的各职位晋升渠道及发展前景进行了认真讲解。鸿匠电商人力资源部经理郭连伟从公司简介、发展历程、企业荣誉、发展优势及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整体的战略布局能力、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和发展潜力,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两家企业均为学院毕业生带来了大量与学院专业相关度较高的优质实习岗位。

  

接着,学院邀请在毕业实习中表现优异的李爽同学分享实习感悟,李爽同学目前在鸿匠电商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她从自身承担的岗位职责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她所任职的淘宝运营助理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她说在鸿匠电商实习四个月以来,她掌握了淘宝店铺后台操作方法,学会了运用淘宝指数、生意参谋等工具分析行业趋势、市场需求及竞品的销售情况,参与了商品推广及营销活动,有效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技能、专业实践能力及专业素养。

  

最后,学院全体毕业实习指导教师继续召开线上交流会。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安世虎针对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强调,毕业实习是保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强化毕业实习工作是保证实习质量和效果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和计划积极开展工作。学院也将进一步梳理毕业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归纳总结,及时与实习单位沟通协调,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规范、良好的实习环境。

 

审核人:安世虎通讯员:王霄阳  撰稿人:王霄阳摄影:王霄阳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高新区正阳门大街66号 电话:0538-5397859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数据科学学院